「角膜矯視鏡」(OK鏡)是一種非手術性的控制近視方案,透過晚上睡覺時配戴特別訂製的高透氣隱形眼鏡,改變角膜弧度從而矯正近視。研究結果顯示角膜矯視鏡除可矯正近視、散光外,亦可減慢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

角膜矯視鏡適合能自行除戴隱形眼鏡及經常運動的人仕。患者只需在夜間睡覺時佩戴,早上除下鏡片就能進行日間活動,無需配戴眼鏡仍能有清晰視力。對於近視度數於四百度以內的患者效果尤為顯著。

為達到配戴角膜矯視鏡的理想效果,配戴人仕必須配合正確的使用方法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博視會要求配戴角膜矯視鏡人仕定期覆檢以評估及跟進適應程度及配戴效果。而每次覆檢驗眼均「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要避免近視加深,就要盡可能減緩眼軸增長。研究發現若是將影像落於周邊視網膜前方,就能延緩眼軸增長,從而減緩近視加深速度。
 
近視控制鏡片因此應運而生。近視控制鏡片外觀上與採用一般鏡片沒有差別,使用方便,而且容易適應,因此一般家長都以近視控制鏡片作為初次近視控制的選擇。近視控制鏡片一般適合6至18歲患有近視的小朋友。為達到配戴近視控制鏡片的理想效果,配戴人仕必須配合正確的使用方法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博視所提供之「近視控制鏡片療程」均包括首次的「兒童綜合眼科視光檢查」及全年不限次數免費的視力度數覆檢。一般情況下,我們會建議在開始配戴後每三個月再到我們門市覆檢。

近視控制即棄隱形眼鏡是運用周邊離焦光學技術,鏡片上產生不同的度數視區,臨床研究指兒童配戴後,鏡片產生的離焦效果,有效減緩近視加深速度。

近視控制即棄隱形眼鏡適合能自行除戴隱形眼鏡及經常運動的小朋友使用,由於每日即棄,免卻每日清洗及消毒鏡片程序,省時而且清潔衞生。

為達到配戴近視控制即棄隱形眼鏡的理想效果,配戴人仕必須配合正確的使用方法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博視所提供之「近視控制即棄隱形眼鏡療程」均包括首次的「兒童綜合眼科視光檢查」及全年不限次數免費的視力度數覆檢。一般情況下,我們會建議在開始配戴後每三個月再到我們門市覆檢。

真實用家分享
Line 2

博視專業驗眼集團多年來為小朋友提供不同種類的近視控制方案,一直有賴家長們支持,
令我們獲得用家們的高度評價並推介給其他朋友 。
以下為部分真實用家分享及評價:

真實用家:林希彤

年齡:13
近視控制方案:角膜矯視(OK鏡)
療程年資:5年

真實用家:林熙珽

年齡:13
近視控制方案:角膜矯視(OK鏡)
療程年資:5年

真實用家:胡絪善

Line 2

年齡:10
近視控制方案:理大研發Hoya MiyoSmart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
療程年資:1年

你好!我的名字是 Ellie,我希望與你們分享我配戴「控制近視眼鏡」和「角膜矯視鏡」的 感覺。2020年8月我開始配戴這副我很喜歡的眼鏡,喜歡它的原因是它能夠幫助控制近 視。最初,我並不相信一副眼鏡竟然可以控制近視,然而,半年過去,當我再覆檢眼睛的 時候,我的近視度數竟然一點也沒有增加,這令我太震驚了!你想知道我的眼鏡是什麼 樣子的嗎?它是深紅色、圓形,而且超輕呢!但是,下個月我將不會配戴這副我很喜歡 的眼鏡了,因為我媽媽已給我驗配了一副角膜矯視鏡(ok鏡)。我以前的眼睛曾經過敏 ,所以我當時並不能配戴角膜矯視鏡,但是現在我的眼睛好多了!我第一次嘗試戴上角 膜矯視鏡時非常緊張,我害怕戴上它眼睛會很痛,但原來一點也不痛,我戴上角膜矯視 鏡(OK鏡)20-25 分鐘後,我的近視度數竟然減少了五十度,你們也覺得震驚嗎?感謝 各位聆聽(閱讀)我的分享!再見!

真實用家:謝心怡

Line 2

年齡:7
近視控制方案:理大研發Hoya MiyoSmart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
療程年資:0.5年

囡囡近視日益加深,爸爸媽媽心亂如麻。在茫茫大海中迷失的時候,我們幸運地得到博 視專業、靚仔和細心的視光師,詳細並深入淺出的解釋。他令我們明白近視加深風險普 遍在兒童10歲時增加,而患上深近視的兒童,其加深的幅度會更加明顯。在我們最徬徨 無助的時候,他為我們開啟一道求生門,帶領我們對症下藥,抑制近視加深並減低囡囡 患有深近視或眼疾的潛在風險。在佩戴理大的鏡片前,囡囡近視加深幅度在半年內達到 100%。囡囡在佩戴理大研發的鏡片半年後,我們欣然和大家分享,囡囡近視加深的情況 得以控制,在這半年並沒有再加深。這刻的心情既開心又複雜,自己尤如張家朗打入奧 運花劍決賽,不清楚決賽的勝負,但我深信與博視堅毅同行,就會戰勝近視加深,取下這塊金牌!

真實用家:孫子泳​

Line 2

年齡:20
近視控制方案:角膜矯視 (OK鏡)
療程年資:10年

我自小三起已經開始戴OK鏡,已經戴咗OK鏡10年了。多年來受惠於「博視」的細心服務 ,從小時候接受了視光師各樣評估後開始佩戴OK鏡,期間亦會有進行定期檢查服務。 「博視」視光師會提醒我做角膜及眼睛健康狀況的定期檢查,會向我細心解釋我的情況, 亦會為我提供適合建議,而過程當中一直感受到視光師無微不至嘅照顧。最欣喜的是: 我已經佩戴OK鏡10年了,雙眼的近視度數在10年間平均只加深了75度,效果非常好。

真實用家:徐灝然

Line 2

年齡:20
近視控制方案:角膜矯視 (OK鏡)
療程年資:5年

現時科技進步急速,學生應用電子產品上的使用量上升,例如長時間通過電腦上課學習 ,和以智能手機娛樂等均會造成近視出現或加深,使學童於求學時期需要戴上眼鏡造成 日常生活不便。在學校體育課中需要進行劇烈運動或肢體活動,此時眼鏡不但會影響到 使用者的表現,而且在運動中由於碰撞使眼鏡破損,傷人傷己;另外,近期流行三維電影 ,欣賞電影過程需要配戴三維眼鏡,然而同時配戴近視眼鏡及三維眼鏡,不單有機會磨 損近視眼鏡,而且亦加重鼻梁負擔。經過幾年使用晚間矯視鏡,使我重新過上豐盛生活 ,能夠在球場上競技,亦能舒適地欣賞三維電影。另外,在恆常眼部檢查中,反映出晚間 矯視鏡能夠有效地控制近視,數年來無嚴重加深近視的紀錄。此外,現時新冠病毒肆虐 ,配戴口罩,不可或缺,但當口罩與眼鏡同時配戴時容易產生霞氣,使眼鏡使用者造成 不便,在新冠病毒下更是如此;所以晚間矯視鏡能避開以上使用眼鏡的困難,亦能夠令 自己體驗從前無眼鏡狀態下的生活。